真的般配才搞

【绎夏】隔离(上)(现代AU 重案组陆队*片警小夏)

前篇《什么?你都看不了<扯>还谈什么爱我?》请戳

https://zhendebanpeicaigao.lofter.com/post/204641dc_1c7b0d77c

前篇《震惊!那一夜,陆队和夏警官竟然做了这事?》请戳

https://zhendebanpeicaigao.lofter.com/post/204641dc_1c796d187

岑港归来好尼玛甜啊!!绎夏谈起恋爱真的是夫妻组合连环花式把狗骗进来打!!!

本篇算个小番外吧,时间线发生在陆队和夏警官确定关系以后。

01

按铁磁发小杨岳的说法,袁今夏,如果生在古代,应该字饕餮娘子,号能睡居士。

 

吃,一顿可以五碗米饭,睡,可以睡满一天。

 

也不知道高考填志愿的时候搭错哪根弦报了警校,竟然选择了最风里来雨里去的职业。

 

陆绎晨跑回来,看见袁今夏整个人团在被窝,睡得昏天黑地、浑然不觉。细胳膊跟毛绒毯绞的难舍难分,家里暖气开得足,莹白的小腿却大敞的露在外面。

 

年底了,大家都忙,经常一整天面都见不到。难得有个假俩人都在家,却眼见要被她睡过去。陆绎哭笑不得,他上前试图帮忙把被子盖好,却见袁今夏闭着眼睛把被子楼的更紧,含含糊糊的挣扎,“让我再睡会~”

 

这一挣,又露出一截细白的腰,像节嫩生生的玉藕。

 

看来好声好气肯定是起不来了,必要的时候还是需要一点强权。

 

陆绎上下审视一番,侧坐在床头,理直气壮的握住面前细白的藕节,慢慢的往上滑。

 

 

袁今夏本就白,细瘦的腿藏在制服下,不经日晒,更是软软嫩嫩、滑不留手。陆绎面不改色的一边摸,一边回想起初见时,自己轻手轻脚的克制,尽量不占这个陌生小姑娘的便宜,但因为俩人实在距离太近,总能不经意间碰到姑娘的大腿,那下意识收回的手、瞬间涨红的脸和皮肤上细微的战栗,却怎么也做不了假。

 

眼下小姑娘在被窝里捂的暖融融,整个人很是像块热乎乎软绵绵的年糕团子。他却刚才外面回来,带着一团寒气,手还是冰的,修长有带层薄茧的手指刚触上去袁今夏就醒了,迷迷糊糊的按住那肆意作恶的手,没什么力度的含糊反抗。

 

“反抗是没有意义的,”陆绎声音里带着点意义不明的笑意,“老实起床,要不,我不保证发生什么·····”

 

说着手指尖轻轻发力,作势要顺着腰向更深处探索。

  

 “别闹我,你···痒~~”,袁今夏裹着被子扭来扭去,她挣扎了半天,终于垂直挪动了一小下,眼睛还是闭着的,把头枕在陆绎的腿上嘟囔,“你不再睡会了嘛?昨晚下半夜才回来·····”

  

陆绎不禁发笑,伸手去拉袁今夏的胳膊,“我可没有你这么能睡,快起来,早饭我都买回来了,这是命令。”

 

袁今夏被他拉着,借着劲儿,把自己从温暖的被窝里拔出来,不过五秒,又一头栽倒在陆绎的胸肌上,“大哥,局里刚捣毁一个传销窝点,将近一个月才放这么一天,你,你别闹~”

 

姑娘柔软的头发拂在他脖子边,陆绎心情颇佳的揉了把她的头发,搂住她的腰,又捏了捏,心里有点不满——好不容易喂胖了点,年底忙起来怎么又瘦回去了?

 

摸摸他的小姑娘软软的脸,袁今夏看起来又清醒了一点,迷迷糊糊的蹭蹭他的手掌,两只手紧紧环上他的脖子撒娇,“我不想吃饭,我就想再睡会儿嘛。”

 

陆绎耐心的低头哄,“不吃早饭容易得结石、反胃酸,乖,吃完再睡。”

 

今夏眼睛半睁半闭,把脸埋进他怀里摇晃,“那你喂我呀,我不想动。”

 

陆绎叹了口气,越看越觉得自己现在像个含辛茹苦的老父亲。他认命的去厨房把早上带回的牛肉面装了盘,坐到袁今夏身边,弹了下他的小姑奶奶的脑门。

 

“你呀,你呀,”他夹起一筷子面,吹了吹,“张嘴。”

 

 

02

 

 

林菱终于看完上午最后一个门诊,已经是中午一点多了。隔壁屋主任过来串门,“哎林大夫,你说怪不怪,怎么这几天有这么多感冒病人过来啊。”

 

林菱摘下口罩,束了发洗手,一边轻笑,“到了流感季嘛,又是暖冬,就算是多些也正常。”

 

“我们昨天老同学群里,有个在南方的提醒要多注意。”主任神神秘秘的压低声音,“他们医院最近接了不少病人,发热、咳嗽、病程快,CT显示双肺发白,听说,传染性不小·····”

 

林菱有点吃惊,“这,听起来,这不是,S```”

 

“现在还不知道,总之,多留意总不是坏事。”

 

林菱点点头,打算给上个月就去兰州参加服务队的陆庭于(丐叔)打电话提个醒。

 

叮咚,提醒音响,您有一条新消息。

 

“菱儿,刚下班吧?要记得吃饭。”

  

林菱脸色一下子白了。

 

 

每间隔一分钟,信息提示音就欢快的、此起彼伏的响起,显示出发信人应该相当不疾不徐、很有耐心。

 

“菱儿,口渴了吧?看你上午都没怎么喝水。”

 

“菱儿,刚才在你办公室的那个胖子是谁?你的那个邋遢男朋友,已经被我安排去西北义诊了,这个人又是谁?”

 

“菱儿,为什么总有这么多人打扰我们?真想把你紧紧绑在我身边····”

 

他怎么知道我上午没喝水,他又怎么知道我办公室里有别人??

 

林菱喉头发紧,颤着手,慢慢的,拉开窗帘。

 

窗外,一个身材高大、气度不凡的俊秀男人立在那里,像是早就知道林菱会看到他似得,不紧不慢,微微点头一笑。

 

他的异瞳,在午后日光下,闪了一道刺眼的光。

 

 

03

 

 

10天后。

 

 

上级下了命令,一级响应,正式启动了。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tbc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34)

热度(492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