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的般配才搞

【83叛逆】涟漪 01

就,都市言情狗血剧来一下~摇人能客串的都客串一下的那种···

 

01

其实,我真正想当的是吟游诗人。

陈宥维站在落地窗前看晚霞喃喃自语,陆家嘴中心区38层寸土寸金,竟然也堪堪给小陈总留出一整层大平层看江景。

 

面对公司财务部的质疑,陈宥维温和的说,这不是很美吗?云,落日,江水,带着水汽的风,至少能让我在看到财报的时候血压平稳一点。

 

Whatever····胡春杨趴在沙发里熟练的吹出个泡泡,无辜的耸耸肩。“那你把股份转给我,科创板最近都涨疯了,我愿意替你承担这份生活的重担。”

 

陈宥维装作没有听见:“真的太忙了,太忙了最近,我都没有一点点时间去读书,去旅行,哪怕能细细读首诗也好。”

 

胡春杨头埋在新一季柯南里,嘴上也没耽误吐槽,“有钱人的通病···要不我给你介绍个心理医生吧?三甲医院正经精神科的,专业过硬,我介绍给我哥过,他也觉得不错。最适合你们这些压力大到过劳的青年创业新贵。”

 

哦?陈宥维已经坐在电脑桌前带上眼镜看起了企划案,“看来自己独立出去住真的很有效果,都已经认识起医生了,不错不错。”

 

“是老夏的同学,”胡春杨闷闷的说,“一起吃过几次饭。”

   

   原来是这样,陈宥维心下了然,“杨杨,太辛苦了可以说出来。毕竟,”他顿了一下,“站在兄长的角度,我当然希望你一切顺利,得偿所愿,但世事总不可能尽如人意。”

 

   胡春杨翻了个身,没有说话。

  

02

 

   精神科副主任医师姚明明接诊完最后一个病人,终于下了个早班,阳光正好,翻了翻手机,他决定忽视掉医院微信群里此起彼伏的学术会议、本月排班、理论学习等杂七杂八信息。

 

总得享受享受生活吧,刚伸了个懒腰,就接到同租舍友李振宁的电话,李振宁语气振奋,约他在医院前的火锅店好好搓一顿。

 

“明明,这轮融资我们公司可太牛B了!”李振宁前阵子全国各地跑路演,风餐露宿,累的整个人又黑了一圈,但眼神依旧晶晶亮亮,他压低声音凑近,“猜猜谁投资我们?”

 

   姚明明对金融投资什么的一窍不通,谈起这个还不如眼前红油锅里上下翻腾的猪脑更有意思,他咬着筷子问,“你确定我认识吗?”

 

   李振宁神神秘秘的伸出1个指头,“LS集团,这个数。”

 

   姚明明吃惊的瞪圆了眼睛,“1千万?”

 

李振宁点了点头。

 

“我天!”小姚医生迅速在脑中过了过自己可怜巴巴的工资卡,再数了数一千万后面的零。不得不酸酸的想,学医八年,从实习熬到现在,自己这辈子能不能挣到这个数儿都难说,“大佬,苟富贵、勿相忘!”

 

“害,”李振宁谦虚的摆摆手,“谁叫现在科技概念在风口上呢,我们这也是运气好,本来想着能有个机会跟LS集团合作就很幸运了,没想到直接入股,至少后续产品研发资金链有保障了。”

 

姚明明端起酒杯,真心实意的说,“祝贺你兄弟,熬出来了。好好干,以后我也能跟患者吹吹牛,我兄弟,那可是下一个马化腾。”

 

李振宁噗嗤一声笑开了,“跟你聊聊真的开心明明,你既不会奉承我,也不会嫉妒我。”他闷了口啤酒,“没问题,我得向我们金主看齐啊,明明,总有一天,我也能像那个人一样,去纳斯达克敲钟!”

 

03

 

陈宥维原本早就忘记关于心理医生的事儿,直到助理汇报日程表,他才知道胡春杨已经给他预了约。他一向很守时,尽管前一天加班到了凌晨两点,预约好的,还是不能不去。

 

他提前进入诊疗室,坐在沙发上等了五分钟,略微有点不耐烦的闭目养神。

 

门口传来匆匆的脚步声,他睁开眼抬起头来,正好看见医生探进来的脸。

 

好一双猫的眼睛。

 

医生气有点没喘匀,脸上泛着不好意思的笑,小声说道,“真抱歉,我们科室临时通知里在另一栋楼临时有会,我一路跑回来的还是没赶上,耽误您时间啦!”

 

心理医生说话都这么软的吗?

 

“没关系,”他依旧温和的说,“可以开始了吗,”医生胸前的岗位牌方方正正,映着一张蛮清爽的脸,“姚——医生?”

出了诊疗室,陈宥维深吸一口气,给胡春杨打电话,“你熟吗?这个姚医生?”

 

胡春杨迟疑了一会,“他跟老夏挺熟的,一起吃过几次饭,喜欢逗我玩。你是觉得不好吗?其实心理医生不仅要看专业知识更要看眼缘,可能你跟他不合适,没关系,我再让老夏帮忙介绍一个好了。”

 

不是,不是,其实,陈宥维停顿了一下,没什么。

 

诊疗室里,他谈了谈自己的失眠,又理性的回答了医生提的每一个问题。时间快到一个小时的时候,他嘴上回答着问题,眼睛却不由自主的研究起墙上的挂钟。

 

本质上还是不大适应这种向他人彻底打开的过程吧。

 

“陈先生,陈先生?”他猛然回过神来,“怎么了?”

 

“你需要相信我,陈先生,我是你的医生。”姚明明坐到他对面,平视他的眼睛。“你今天感觉怎么样?说实话,我觉得你虽然来到我们这里,但潜意识并没有相信我们。”

 

说的有点过分直白了吧?

 

陈宥维向那双眼睛看过去,单纯的、无辜的一双眼睛,看不出表情,解读不出情绪,像面镜子,你想探究里面到底有什么,却只能看见自己的倒影。

 

“你可以相信我的,陈先生,我能够接得住,可以为你分担。”镜子眨了眨眼睛,“我是专业的嘛。”陈宥维这才发现,这位姚医生,不仅眼睛像猫,睫毛还很长。

 

你确定,可以接住这一切吗?

-----------------tbc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