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的般配才搞

【83叛逆】涟漪2

04

本章主要是76

反正说到底,动动就行。

    

彩旗飘飘、锣鼓喧天,大喇叭里胜利的歌曲激情昂扬、赛场里熙熙攘攘人声鼎沸。医院职工运动会开了三天,心内科金手夏瀚宇医生风雨不动安如山,在观众席冬眠了整整两天半。

 

 姚明明跑完短跑,被拉去替补接力,接力完又被工会的阿姨拦住,卡车开不进运动场,需要人帮忙卸瓶装水和火腿面包,搬完顺手又被人事处截住,帮忙给来加油的医院职工家属子女发小黄帽和小彩旗。忙活完一大圈,猛然想起观众席上应该还窝着俩家属。果不其然,夏医生躺倒在露天椅子上姿势丝毫未变,只是头上盖着件院里统一发的运动衣,睡得昏天黑地。胡春杨窝在他身边玩PSP,也披着件不知道从哪里找来的同款运动服。远远一看,倒很像一对公开翘课的校园小情侣。

 

姚明明双手一撑,蹦进观众席,蹑手蹑脚的走过去,怼着夏医生的尖尖下巴拍了张照片,又随手把小黄帽扣在胡春杨头上,塞了把顺来的旺旺仙贝,这才摇醒睡美人,“中午啦,醒醒嘿,你不是还有个项目吗?”

 

夏瀚宇揉着眼睛坐起来,眼神有点失焦,声音还是哑的,“下午才有。”他揉了把头发看看周围,发现正吃的一嘴渣的室友,有点不满,“老姚,怎么就给胡春杨带吃的,我的呢?”

 

姚明明给他递了瓶水,“凑合喝吧,小孩长身体,就发这么点儿吃的,白衣天使跟学生争什么争啊。不过老夏,躺这儿都能睡这么沉,昨晚几台手术?”

 

“别提了,”胡春杨接茬,“夏医生都快一个周没回家了,我看最近医患矛盾这么尖锐,不知道老夏到底是以病房为庐、以手术室为家,还是被哪个病患套麻袋了,本着人道主义精神发微信问问死活,夏医生人家也就回个嗯,要不是今天运动会需要啦啦队才找我,这个月房租我都不知道跟谁收。”

 

夏瀚宇清清嗓子,“我们科老刘头最近号召我们每个人都拿睡袋来,值班室睡不下,还能睡走廊。扎根值班室,不辞艰辛、救死扶伤,乃吾辈之责也。”他转向胡春杨,“要不要考虑换个专业,体验把当代南丁格尔的感觉?”

 

胡春杨哼了一声,“我还想多活两年呢,不过我可以跟我哥建议下,把医患工作者的血汗泪编个大型沉浸式互动通关游戏,专供你们泄愤。”

 

姚明明坐在一边看他俩斗嘴,只觉得好笑,“我看一会中午食堂会发盒饭,你俩谁要?”

 

胡春杨说,“有红烧排骨的吗?烤鸡腿的也行,有的话我要两份。”

 

夏瀚宇急了,“又想吃我的?你一个富二代不去上学天天来蹭我们食堂的盒饭,刷我的员工卡,还有没有人管这事儿了?我,我要去你们学校找你们辅导员,限制你评先推优拿奖学金的资格!”

 

胡春杨噗嗤一笑,“不好意思,我们研究生院没有辅导员,不过你非得找的话,我现在兼任本科辅导员,可以提供下政策支持。”

 

姚明明赶紧拦住,“冷静,冷静,不就一顿饭嘛,刷我的刷我的,小孩子多吃点又怎么了?”

 

“都是你,”夏瀚宇调转枪头、恨铁不成钢,“这就是溺爱的后果,都会顶嘴了。”

 

“明明哥这才是标准的医者仁心,”胡春杨满意的点点头。“对了明明哥,前阵子我有个远房大哥有点压力,我推荐了你,姓陈,跟我哥一样,都是属于被钱压得睡不好觉。怎么样啊,来找你了吗?”

 

姚明明拧着眉毛回忆了一下,“姓陈?我这儿每天人太多了·····哦哦,是有这么一个。”

 

一个真的长得蛮好看的清秀男人。

 

买了他的咨询时间就走了,也没再来过。

 

“放心吧杨杨,给你大哥做了量表,就是压力过大造成的轻微焦虑和神经性睡眠障碍,给他看了点睡眠药物,其实还是重在放松,多休息下就好。”

 

“没有其他了吗?”胡春杨追问。

 

姚明明想了想,“再多就不能透露啦,我也有自己的职业准则。怎么啦?你觉得有哪里不对劲吗?”

 

胡春杨露出一个最天真的微笑,“没有没有,就是顺嘴一问。”他拍拍肚皮,岔开话题,“饿了,还是想吃红烧排骨饭。”

夏医生马上瘫在椅背上闭眼装死,“睡了,有事烧纸。”

“算啦,我去买,好不好?”姚明明真的是拿这俩人没办法。他利落的跳下看台,走过树荫,吃惊的瞪圆眼睛,运动场外竟然站着一个人。 

“姚医生,可以预约你今天下午的心理咨询时间吗?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tbc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评论(1)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