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的般配才搞

【绎夏】隔离(下)(重案组陆队*片警小夏 情人节番外)

 生活可能不如意,但绎夏永远甜。

结尾有一小段我自己脑海里的西皮乱炖~祝大家天天安康,做人不缺爱,做love不缺人·······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01

 

“肺部磨玻璃状阴影,血项指标也不好。”林菱把CT影像放在桌子上,叹了口气,“虽然现在核酸检测结果还没出来,但根据现有指征看,情况···不是很乐观。”

 

带队政委蹙起眉头,“林大夫,您可以说明白些,这是,确诊了吗?”

 

具体是否确诊要等试剂盒检测结果,但眼下非常时期,陆绎,连同重案组另外两名途径武汉办案的干警,一起被隔离了。

 

陆绎心态一直很稳,按他的话讲,“又不是确诊,就算确诊,说到底还是病毒感染,我的免疫力还是可以的。”他甚至有心思拜托岑福,帮他带了两本平日里没时间看的小说。

 

一级预警开始以来,一线恨不得一个人劈成两瓣用,市局临近高铁站,排查任务格外繁重,所有的人都上了。连已经退休的杨程万,都穿上志愿者先锋队的黄马甲,拿着体温枪和记录本逐一登记。

 

每名警察都重新划分了片区,袁今夏和其他女干警被安排跟着刑侦大队的戚主任一起,负责逐户解释、排查。戚主任是名飒爽英姿的铁娘子,带着一帮小姑娘干的风风火火、脚不沾地,但听别人说起,戚主任的先生也被隔离了,上个周还插过管,仗着身体素质过硬挺了过来,现在还没脱离危险期。

 

陆绎被隔离的消息还是两人晚上通平安电话时,他不经意间说起的,袁今夏坐在临时搭成的救灾帐篷外,只觉得五雷轰顶。

 

陆绎少不了宽她的心,“专家都说了,对大多数人来讲,就是场病毒性肺炎。我弹片都取出来不少,还怕一个小小的病毒吗?更何况,还没有确诊。”他不忘叮嘱起她的安全,甚至还能开个玩笑,“现在非常时期,你要多加小心,我有心无力,还要多依仗袁警官护佑了。”

 

冷风吹过袁今夏酸涩的眼眶,为什么?怎么会是陆绎呢?她之前跟陆绎说好,出差回来要带他回老家见家长。陆绎就是在这趟出差追捕嫌犯的过程中被感染的,回来就被隔离。俩人仅仅一个周没见,却好像已经分离了很久。

 

时代这粒灰,落到每个人头上都是沉重的一座山。

 

如果陆绎真的有什么事······她不敢细想,只能努力平复呼吸、挤出微笑,“那当然啦,你身体这么好,还这么凶,阎王爷哪儿敢收你·····你哪儿都不能去,只能跟着我回家,我妈还盼着看你呢。”她顿了顿,正色道,“陆绎,我等你,我就在这里,一直等着你。”

 

手机那头忽然沉默了一下。

 

过了一会儿,才传来陆绎磁性的声音,“那就这么说定了,好。”

 

02

 

身边倒下的同事越来越多,睡眠的时间越来越少,陆绎醒着的时候,她往往在口干舌燥的询问、登记,手机都没办法摸一下;她难得换岗已是凌晨,又怕打扰陆绎的休息,俩人只能零星的看几句彼此的微信留言,鼓励对方——撑下去,坚持下去。

 

陆绎素来是报喜不报忧的,说的都是什么吃得好、睡得香,血氧指标又上升了之类的话。袁今夏放心不下,但小姨林菱早已全天候扎在重症监护室里,更是分身乏术。

 

还好,还有个卧底。

 

“切,你那个男朋友,”谢霄鼻孔里出气哼哼,“状态好得很,先是制住几个闹事的大爷大妈,后来又组织轻症患者帮忙推轮椅、收拾卫生,我看马上就要跟巴哈尔医生一起带着大家跳广场舞了,这边的护士喜欢他喜欢的不得了,嚷着要在病房里挂根条幅——向陆绎同志学习。”

 

谢霄是最早组织自家物流公司往医院运送物资的志愿者之一,后来也因感染被隔离,因为自认情敌的原因,对陆绎很是有一点意见。

 

因为这点意见,小护士们对他也很是有一点意见,谢霄跟袁今夏抱怨,不明白护士小姐姐为什么扎他吊针都格外深一些?

 

袁今夏哭笑不得,只能回他一句,因为你有病吧?

 

03


立春当天,接到上级紧急通知,晚上6点,戚主任带着袁今夏和其他女警,一起换值到枫林坳医院门口。

 

陆绎就被隔离在三楼。

 

袁今夏戴着口罩,站在医院门外,很是想远远的看陆绎一眼,哪怕一眼就好,而不是在电话里听到他断断续续的咳嗽,看他视频里模模糊糊的脸。

 

然而患者实在是太多了,发热门诊吃力的超负荷运转,每个人都站着、嚷着,拿着手里的病历本挥舞。

 

小护士带着哭腔喊,“大家都坐下!坐下!我们主任都在,每个医生都在看病!”

 

然而没人听她说话。

 

袁今夏跟戚主任挤进去,大声维持秩序,“请大家排队!按秩序排队!大家现在这样很危险!!”

 

患者依旧奋力往前挤着,整个候诊室仿佛炸开了锅,有老人大声咳嗽得上不来气,有小孩哇哇大哭,有人在骂自己被挤到了,有人在喊医生都跑了·····

 

袁今夏和戚主任跟候诊台的护士手挽手组成人墙,尽力大声喊,“大家放心,一个一个来,现在这样是很危险的!”

 

忽然,一人挤到她俩面前,猛地脱下口罩,向她俩啐了一口,“老子活不成了,你们也别想活!”

 

人群又是一阵骚乱,有人绝望的大声哭喊“是不是我们被感染了,救命啊!”

今夏猛地一踹候诊室的桌子,发出一声巨响,大家都愣了一下。

 

戚主任随即沉声喊,“你不用吓唬我们,每个人都能看!但现在这么乱,医生怎么为大家看病?大家为自己想想,也为他人想想!”

 

人群这才安静下来。

 

04

 

深夜10点,袁今夏终于下了个早班。

 

她脱力般的走出急诊室外,捏了捏酸疼的腿,不由的止住脚步,抬头看了看楼上的灯光。

 

 

楼上灯火通明、亮如白昼,这么多灯,总有一盏,是陆队的吧?

 

手机铃声适时响起。

 
 “是我。”


好听的声音像潮水一样涌来,袁今夏瞬间感觉自己马上就能哭出来。

 

他说,“抬头,看三楼的窗户。”

 

袁今夏猛地抬头,是陆绎!

 

 

熟悉的身影穿着蓝白相间的病号服,出现在三楼窗边。

 

他瘦了,怎么一下子瘦了这么多?

 

病号服很宽,衬着人格外的瘦。她的金甲神人,就这么跟她近在咫尺,却又咫尺天涯。

 

是不是晚上咳的睡不好?是不是很难受?袁今夏心里酸涩极了,千言万语涌上心头,但握着手机,带着点鼻音,她只挤出了一句话,“我,我好想你啊····”

 

陆绎也有很多话想跟她说,最初刚进医院的时候,他整夜整夜的睡不着,看着生命体征仪上不停闪烁的红灯一整晚,高烧让他的精神很不好,口里发苦,全身乏力。但好在,都过去了。


楼下,他的姑娘窝在一身厚棉军大衣里,鼻头红红,眼圈是青黑的,一看也很久没有好好休息过,一张小圆脸瘦出尖尖下巴。


两个周没见,彼此都辛苦了。


他按下心中翻涌的情绪,也只是笑着说,“刚才听查房的护士说,晚上有两位女警大显神通,维持了急诊的秩序,再一打听,其中有一位姓袁,一猜就是我们家今夏,对不对?”

 

今夏鼻子酸酸的,“是啊,每天都有很多突发情况,今天还好有戚主任一起顶着。”

 

“当然也有好事啦,”她抽抽鼻子,努力让自己语气轻快起来,“我今天执勤的时候,有个阿姨送给我一个口罩,说我的太薄了,要戴着她的这种才安全,还有个小男孩送给我根棒棒糖呢。”

 

陆绎柔声问她,“这么辛苦,后悔吗?”

 

后悔?当然不会,这是我的职业,是我的梦想,更是我的战场。能实现自己的梦想已经幸运了,更何况,还让我遇见了你,比我能想象出来的所有奇遇都好上一千遍的你。

 

袁今夏摇了摇头,又想到陆绎应该看不到,大声对着听筒说,“我后悔的只有一件事,那就是没有早点跟你在一起,眼下,如果你有点什么不测,我···”

陆绎低低的咳嗽了一会,袁今夏紧张的说,“没事吧?现在咳嗽的还严重吗?”

 


“没事,就是最近,晚上睡不着的时候,我常常在想,”陆绎的声音越说越低,“我常常想,今夏,这样是不是耽误了你,毕竟,现在这个病····”

 

听起来怎么这么消沉?袁今夏马上就急了,她抹了抹眼泪,音调都急高了,“你这话是什么意思呀?你好好养病,什么都不要管,我给你买了好多提高免疫力的海参什么的,把积蓄都花光了····你,你若想不耽误我,就好端端的从医院里出来,跟我结婚,这才叫给我交代!”

 

陆绎没甭住笑意,“好。”

 

??为何这人转变的如此之快。

 

“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,要先听哪一个?”

 

今夏心又抽紧了,“难道,是确诊了吗?”

 

“是确诊了,但是是轻症,治疗比较对症,我身体底子也好,今天的核酸检验为阴性。”陆绎柔声说道,“按医生说法,再观察一阵,就可以出院了!”

 

“太好啦!!”袁今夏激动的在医院楼下直蹦,又想起还在医院,马上压低声音,“太好了太好了,我就知道你一定逢凶化吉遇难成祥!那,”她疑惑的问,“还能有什么坏消息吗?最坏的消息已经过去了啊。”

 

“我生病期间压了太多工作没做,而且要结婚的话,一定要先带你见见我家人,还有酒店婚庆要订,蜜月地点要选······这么多事情,从医院出来后马上结婚尚有难度,袁警官不要这么心急,还容多给我些时间。”陆绎的声音里藏不住笑意。

 

谁,谁心急了啊?袁今夏又羞又恼,这才反应过来——糟糕,大意了!好啊这个陆阎王,刚才故意扮虚弱套小爷的话·····

 

但,袁今夏听着耳边的声音,心中五彩斑斓的喜悦如同冒泡的碳酸苏打,怎么也停不下来。


陆队好了!陆队要出院了!还有什么比这个消息更让人开心?


吹过脸上的风,如今都带着阵阵暖意。

 

她咯咯咯的对着三楼傻乐,笑的停不下来。陆绎无奈的捏捏眉头,“傻乐什么呢你?”


然而他并没有绷得住,对着楼下,也笑了。


是啊,春天就要来了。

 

05

 

情人节当天。

 

林菱带着护目镜,被护士长从急救室里喊出来,有点生气,“干嘛啊主任?有个病人特别紧急,我这出来,还得浪费一套防护服。”

 

护士长推着她往前走,“外面有人送了一大批N95和3M的防护服。”

 

“太好了!”林菱兴奋道,“我们现在太缺物资了,但是,这跟我有什么关系?”

 

“因为,那活菩萨点名要你签字接收,才能捐。”说话间,两人已经走到医院门口。

 

整整齐齐的物资盒外,贴着鲜亮的标签——严氏集团。

 

上官曦协调物流公司的车队,几天没睡好,她跟杨岳商量,今天再一起去协调一批消毒液和防护服。

 

淳于敏在留学生群里,看着那个微信名为司马长安的人告诉她,留学生募集的物资已经送到医院了,长舒一口气,又有点羞涩的答应司马长安,回国后跟他一起吃饭的邀请。

 

曹灵儿已经写下请战书,要跟林主任他们一起驰援武汉,至于那个新认识的相亲对象,叫什么来着,好像是岑福?他好像从除夕前就一直在高速出口执勤,两人至今未见,算了,等从武汉回来再说吧。

 

谢霄很不开心,一不开心陆绎竟然早于他出院了,二不开心,陆绎这小子有人接。

 

袁今夏穿着一身粉色的绒绒大衣,搓着手呵气,等在医院大门外。

 

她要接自己的金甲神人回家。

 

门开了。

 

今夏,那人含笑唤她。

 

她绽出一个大大的笑容,飞奔向那人。


他俩之后的生命里,无疑还会有许许多多的春天,但这个春天,会被永远记住。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end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评论(34)

热度(522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